黄斑竹

从胃部爆炸!!

【邓王】戈多

☆背景架空预警

☆依旧ooc*3

☆画风成谜

☆意识流,大约是看不懂的(如果有人看的话)_(:з」∠)_


王杰希一次又一次的失望。

神明是否是慈悲的呢?王杰希不停地问。

老国王的死亡给出了否定的答案。不,神明并不慈悲。神明选择公正。时节变换,弱肉强食,因果循环,这才是神明守护的东西。人类并不被垂怜,只是因果循复的一环。

被宗教哄骗叫王杰希失望。

 

老国王死后不多时,王杰希被父亲第一次带离岛国,接受加冕。

王杰希跟在牵着马的父亲步行至圣彼得大教堂。教皇站在台阶上,地中海的阳光让他帽子上的珠宝不能被人直视。

新任国王在神明面前谦卑地跪下。

红衣主教将圣经放到国王手中。教皇说:“此乃智慧;此乃皇家律法;此乃神谕”。

不可信。王杰希望向高台。

 

王杰希是在一场流星雨之前出生的。老国王说他是星星的孩子,是被上帝选中来划破黑暗的明星。

这是一场伟大的、美丽的坠落。

 

这位王子一度让国王颇为头疼,从不祷告,整日与邪恶的术士女巫混在一起,拿着个圆筒仰望星空,被责问时就大喊“科学!科学!”。而他的子民对此也见怪不怪。国王也就随他去了,可美德必须要学习。于是,15岁的王杰希被送进了骑士营。

 

“我从属的从属不是我的从属。”

王杰希在骑士营中受到了应有的尊敬和教育,却不会受到任何优待。

谦卑、荣誉、牺牲、英勇、怜悯、诚实、公正、灵魂。

王杰希毫不犹豫用这八个高贵的词形容邓复升。至少对于王杰希来说,他是一个完美的骑士。

“您迟早会使用您的剑,王子殿下。”邓复升站在十步开外笑得温和。

岛国上难得晴天,少年却拿不出好心情。

“您知道宗教令我厌弃。剑是骑士的武器,可那十字形的形状分明是向上帝效忠。虽然不会有君王将剑在我肩头放平,可剑上的铭文有悖于我内心的忠诚。我并非不愿学习骑士的品质,可宣言中的头一条我便无法做到。”王杰希单膝跪地,将坠着红宝石的佩剑放到土地上。

“王子殿下,”邓复升以同样的姿势跪在王杰希面前,“十字军的荣光早已消散了。新的风也快要吹散这个国家的阴云。从亚瑟王拔出石中剑的那一刻起,剑就被赋予了独特的意义。亚瑟王作为被选中的人拔出佩剑。但神明的意义也仅此而已,剑更多的被用来保护,现在的骑士只为了心中的忠诚挥剑。您心中想要保护的是何物呢?如果有的话请将他作为神明宣誓吧。如果还没有的话,还请您慎重地寻找。”他淡色的眼睛看着王子头顶的发旋。

“从没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。”王杰希站起身将剑又系回腰间。

邓复升跪在地上仰视他的王子,像太阳般耀眼的少年。

 

僻远的岛国渐渐脱离教皇的控制。王杰希和画像上的人一样表情渐渐变得快活起来。

五年的时光,他在邓复升身边学习了骑士高尚的品质,寻找想要保护的事物。

可他从未放弃像一个王一样思考。思考国家的意义,责任和未来。这个国家的未来肩负在他的身上,这个国家的未来将是平等和自由。

 

二十岁的王杰希又一次离开了他的祖国。他被派去支援盟国。

王杰希再一次回望海平面上小小的凸起。

“复升。”王杰希偏过头。“我想我找到了,我想要守护,必须守护的东西。那座被银色的海水环绕的小岛,那座小小的、黄绿色的岛屿,孕育出富有思想的人的贫瘠土地。思考者将令我的国家变得伟大。我要守护时间,属于那座岛屿的时间,守护她过去的沉淀,保护她现在的蜕变,保障她未来的必然。”

海中的星光倒映在王杰希的眼里。

“千万星辰将他簇拥至此,他定会照亮黑暗。”

邓复升脑子里回想起老国王的话。他低头将剑拔出,剑刃面相自己,剑尖指向王杰希。年轻的王储瞪大眼睛有些诧异,有会心一笑拔出佩剑与骑士的剑十字交叉。

“高贵的王子,请允许我用低贱的身份在这里要求与您交换誓言。用自身的荣誉作为担保,向我们神圣的祖国起誓。我们只为自由和平等而战,绝不为特权,也绝不为自私的理由而战,我们守护国家,也要守护彼此,我们要以柔情的希望对待柔弱的明天,以自省和坚强对待已定的丑恶。”

邓复升微微抬头“如果您愿意的的话……”王杰希和他如同镜面一般将剑柄贴至胸口。

“至理想!”

“至理想!”

王子和和骑士在船的两头微笑。

海面上的小船在夜色里轻轻摇晃。

 

然后军队到达了大陆。他们从新风刮起的国家深入腹地,今夜在盟国边境的森林中露宿,明日就要到达战场。

王子同他的战士们睡在一起。静的只有火星爆裂的声音。

而王杰希失眠了,不是因为恐惧,而是迷茫。迷茫让他不知所措。

他们在自由国度的港口上岸,那里是新思想的摇篮,再一路走到教权下挣扎的国度。混乱与刻板。革新并没有带来更好的,固守也没有变得更差。过度的富有和贫穷,夸张的哭嚎与矜持的微笑,奴役与被奴役,都被一条小小的,肮脏的街道分割开来,泾渭分明。令人悲伤的东西从未消失,它只是被巨大的压强逼迫成一小块然后被踢到角落里。无论秋天再硕果累累,风雪也会让万物死绝。王杰希曾牢牢地将朝阳记在脑子里,但他现在想起来了,总会有日落。

这是才是神喻。

王杰希坐在篝火旁,紧了紧麻布披风。

“怎么还没安眠呢?”邓复升问他。

王杰希只是摇头。亚麻色的头发软软地贴在他的后颈上,让邓复升想起来他还只有十五岁的模样。

“要不要听睡前故事啊?我的小王子。”邓复升笑眯眯地盘坐到王杰希身旁。

王杰希用透亮的眼珠子盯了他一会说:“好啊。”并把麻布披风分了一半给邓复升。

邓复升愣了愣,笑着钻进去了。

“幼稚的故事,但希望您能喜欢。”邓复升开始讲,王杰希把头磕在他的肩膀上,抓着邓复升的手一起烤火。“很久很久以前,在海洋的中央有一个岛国。老国王仁德宽厚,圣主感其圣德,送给了他世间最美好的东西。流星簇拥着婴孩来到老国王的身边。婴孩眼睛蓝过最好的青玉,嘴唇仿佛清晨的玫瑰。老国王决定让这个婴儿成为自己的王储,仙女们聚集到王城献去祝福。

‘我用清晨的第一滴露水荡涤王子的心灵,从此以后他会比任何人都要圣洁’第一个仙女挥舞着魔杖说。

‘我用日出的第一缕阳光照耀王子的肌肤,从此以后他会比任何人都要温暖热血’第二个仙女拿出善良的瓶子说。

‘我用全世界最美丽的花朵祝福,从此以后王子将会有美丽不衰的容颜’第三位仙女手持白百合说。

‘不。’老国王摇着头拒绝了。‘圣主已经赐予他圣洁的心灵,在美丽的容颜也无法逃过死亡的侵蚀。若真的心善的话,请诸位赐予他像流星一样美丽耀眼的命运吧。’

三位仙女屈膝应允,挥动魔杖让星光降落在王子的眼中。

王子很快长大成人。正如所有人想象的一样,王子俊美,聪慧,善良。勇敢的王子听闻东方有巨龙作恶,带领着骑士团穿过海峡,拯救高塔中的公主。他们走过一个个被黑暗侵蚀而衰落的王城。王子和骑士一起斩首密林邪恶的巨大蜘蛛,一起斩落美杜莎的蛇头……他们成了做好的朋友。

最后王子到达了巨龙盘踞的城堡,美丽的公主在尖塔上张望。龙就盘踞在城门口,他的鳞片仿佛盾甲,他的爪牙宛如利刃,他喷出的火焰足以燃尽一切,他的脚下有如山一般的金银珠宝也有数不尽的白骨森森。

王子举起剑与盾承诺:‘龙!我会杀了你。’

骑士皱着眉头在王子身后攥紧了剑。

龙对这渺小的人类嗤之以鼻。

结局是一定的,王子和骑士在惨烈的战斗中获得了胜利。

最后,最后……”

王杰希还清醒着,透亮的眼睛依旧看着邓复升。可邓复升就是说不出那个显而易见有俗套的结局。

“最后怎么了?”王杰希追问。

邓复升尴尬地笑笑说:“老套的结局,又有什么好说。”

“可这是你的故事不是吗,你不想要那样的结局。我想这点我还是知道的。所以你的结局是什么?”

王杰希的眼睛里映衬着篝火,热切得邓复升无法回应。

“抱歉,我还没想好。”他打个哈哈应付了过去。

两人背靠着背躺下,醒着到天亮。

 

战士们到达战场时已是黄昏。银色的的战甲被晒成暖橘色,风滚草卷过沙土地。

战役的结局一定如同美好的故事那般。王子带领着军队获得了胜利,盟国的夙愿得以实现。虽然死伤惨重,尸横遍野,血月当空,如愿以偿的统治者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王杰希脱力躺在黏糊糊的地上,手上还虚握着变形的剑。远远的有群鸟飞向这里,听得见咕噜咕噜地叫声。

有两条路摆在他的面前。一条阳光普照,鸟语花香,乡间小路一望到底绵延至地平线;还有一天树木草植张牙舞爪,守卫森严,可见不过百步,但路的尽头或许藏着珍宝。

王杰希看着月亮开始思考,但很快思绪就跑远。他回忆起他的童年、少年、青年。想起他没什么印象的祖父,刻板又纵容自己的父母,想亦师亦友的邓复升。想他的国家,向他见过的国家。最后想到那晚上燃尽的篝火。

“邓复升!”王杰希仰面朝天喊。

没有人回应。

王杰希翻身爬向人堆,扒开一具具尸体,敌军的,友军的,不认识的。他总是能找到。没有骑士会不回应王子的要求。

邓复升半睁着眼看着夜空下的王杰希。亮银吊坠挠着他的脸颊。他听见他的王子在一遍遍的呼喊他的名字,但实在没有力气回应。

“复升……复升……”王子背顶着星空念骑士的名字。

王城的大门已经打开,凯旋的号角吹响,恭迎英雄到来。公主穿戴好最美的衣裳迎接俗套的宿命。

“那是我和你的故事。”王子嘶哑的声音盖过礼乐,“所以我会说出你我都想要的结局。”

落下的眼泪带着邓复升脸上的血一起滚到地面,黑夜中邓复升看不清他的表情。但他想他不想拒绝。

“最后,王子和骑士一起去向了远方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让我们一起去到远方。”

而骑士不会回绝王子的命令。

真是个像流星一样美好的孩子,邓复升想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