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斑竹

从胃部爆炸!!

[叶王]万有引力

☆ooc预警x3
☆架空,蜜汁童话
☆折翼龙叶x流星王
☆陈年老梗

“不能再向南去了!”边境的住民告诫过路者们。
“黑夜的起始处卧着恶龙。”国民如是说。

传说中的恶龙住在山谷里。龙没有华美的城堡,也没有高高垒起当做床铺的财宝。化成人形的龙用背上的翅膀只能昭示身份,但左边歪斜的翅膀让他看起来滑稽。
可毕竟是龙,龙金黄色的眼珠总会被闪亮的东西吸引。叶修——这只住在南境贫穷的龙,不喜金玉,总是晚晚的睡下,然后早早的醒来等待星辰。人总会喜欢求而不得的,龙也一样。
每次流星划过叶修总会许下同一个愿望,然后挠挠龙角走进自己的小破木屋。其实
星从高空带着白亮的光向龙俯冲过来,然后冒着烟落在了山的另一头。叶修的头发被扰乱的空气吹的张牙舞爪,落下的烟蒂结实地烫了下脚背。
叶修不及时地赶到灾难现场,火苗还零零星星地灼烧着草木,坑底中央躺着个人。
叶修抬手把火熄灭,蹲在陨石坑边和里面的人打了个招呼。
底下的人微微的仰头看了他一眼,然后又躺平了。
叶修一看,哟!烟蓝的大小眼。
“诶,你怕不是昨天那个流星吧。”叶修跳下坑,走到男人身边说。“怎么样,要不要到我那地儿去坐坐?”
男人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,点点头说:“你是龙。”
男人坐起身来,阳光照在他的身上,整个人像透光一样。金亮的眼睛看着叶修突然问:“想飞吗?”

他从没觉得向流星许愿会灵验。隔了快百年,叶修再一次化成龙的样子,背上坐着个陨石变的男人。但叶修还是爽得想骂娘,无意识地扑棱半边翅膀。
“诶……”
“王杰希!”男人逆着风喊到。“我叫王杰希!”
“哦,我叶修。不是那什么,小王同志,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再抠我的鳞片了,缝里没东西。”
“我听说龙的鳞片里经常卡着金币。”小王同志认真地说。
叶修突然有种无力感。“哥很穷,睡不了金山,不问你借钱就不错了。”
“哦。”了解了事情的小王安静的坐好,对叶修说什么时候到了和他说一声,自己好吧两人给放下来。
之后叶修不止一次感叹到自己真是遛弯捡了个宝。王杰希则告诉他操控重力是每颗行星的基础技能。
然后叶修带着王杰希就在他的小破屋里住下了。
说是小破屋是因为它真的很破。一张床,一扇门,一面窗,四面墙就没了。但好在王杰希对好的房子也没啥概念。
叶修的破屋子也时不时有访客,有呱噪的鸟,雨天才会到访的鱼,甚至是打了个洞钻出来的鼹鼠。只是没有人类。王杰希不怎么和那些人说话,只是在叶修故意把梗扔给他是捧个哏。

他俩半夜不睡觉,抓了张毯子裹在身上出去夜观天象。
星光冷冷地照在他们身上,南境的夜晚只有风的声音。
叶修手指在空中这里戳戳,那里戳戳。这是哪颗星,那是哪颗星。王杰希就是看着,听他说。王杰希觉得这样的夜空很美,即使是已经看透的东西,在这个情境就是很漂亮。叶修指着一颗二等星絮叨的时候王杰希突然说话,“那颗已经不在了。”
“在这里不是还在嘛。星星真好,死后也能走到未来。”叶修双手向后撑着湿冷的土地,目光放得极远。“那你呢,你在哪儿?”
王杰希摇摇头,他没有安定的地方,作为一个旅者在黑暗的宇宙中游荡。
好玩吗?叶修问。
王杰希还是摇头:“说不上好不好玩,就是和这里一比太空荡了。”
宇宙真空,只有五颜六色的冷光。从来不能和任何物体靠得太近,否则结果只会是一方分身碎骨,或是两败俱伤。王杰希曾说在地球上行走都觉得粘腻。
叶修问他是否讨厌。王杰希摇摇头说“感觉挺稀奇的。被吸引的感觉很奇妙。”
这句话的意思就有很多了。王杰希和叶修四目相对。叶修想那蓝色的眼睛和星夜真配。这样的眼睛这地上是生不出来的。
叶修两指摩挲,想打出点火来。他能感觉到王杰希还在看着他,他怕自己会错意。于是嘴里叼了根烟含糊不清的问,万有引力吗?
王杰希一本正经的回他是更崇高升华的引力。
于是叶修的一口烟终于咽下喉咙,温热地在血液里滚了一圈再吐了出来。



也许会有后续(:3▓▒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