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斑竹

从胃部爆炸!!

【叶王】抱春

☆人物ooc预警

☆时间线错乱

☆并不是在情人节写+发的贺


叶修农民揣地坐在不过小腿高的四方凳上和微草门卫大爷聊得火热,他的头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,衣服也于温度过于臃肿,整个人像陷在衣物里。

“呦,老王好久不见。”叶修逆着光,撑着膝盖站起来打招呼,语句中明显能听见发力的音节。

还是土土的,王杰希想。

但这一切都不妨碍王杰希心中小小的震颤。

 

王杰希领着叶修走在主干道上。两边的梧桐树干枯到发脆,断枝嵌在软烂的雪地上,被两人踩得嘎嘣响。年节下的,队员后勤早已走空,他今天也是来拿落下的东西,顺便最后检查一下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王杰希有些想不明白。

“你这不也在嘛。”叶修偏过脑袋看了王杰希一眼,又把视线掰了回来,他的语句太过短暂,王杰希一时的怔楞就错过了怼回去或是问下去时机。

“没事就不能来找您吗,杰希大大?”

叶修又恢复了往常的腔调,王杰希才得以继续:“今儿个小年,人都在北京了也不回家蹲着,来这儿逮我。”

叶修拉开上衣拉链,摸索出烟盒,低下头,“卡擦卡擦”两声,烟尾燃出夕烧的颜色,在冬天的五六点并不好看。他皱着眉拉上拉链,烟气随着鼻息呼出,“老爷子叫我年后去公司里帮忙,然后又吵了架。但我又不知道我还能干什么。”

王杰希不知道该怎么应,叶修今天的话太过直白甚至逾矩。恍惚间听见的虫音让他觉得春花拂面,可话语又将他拉回冬日,一点点进入极圈,背离光源,而叶修早他一步已经站在了那里,正如他十八岁那年,正如这么多年。王杰希分明在家乡,却徒然生出黍离之悲。

“来打一盘吧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

两人走进微草训练室,在王杰希把外套挂上衣钩的当口,叶修已经开了两台连坐的电脑坐定。王杰希从善如流在他身边坐定。

“散人?”

“战法。”

“那我还是魔道吧。”

室内的暖气渐渐作用。叶修的手依旧是极好看的,指甲修剪得当,手指瘦长,笔直地收束于勺形指端,青色的血管因为温度上升微微凸起。王杰希在开局前偷瞄叶修黑色键盘上的手,不像第三赛季隔着远远的高台,或是更早的显示屏。他从未如此近距离的看叶修操作。王杰希可以从人体层面上在脑内想象出叶修每一步操作手指的动作。但这样的近距离,反而他一下回到了数年前,那个看叶修一步步登上神坛的少年,离叶修最远的那个时候。夏日的虫鸣在他耳边消散不去,橙色的暮光在他们的瞳仁里散射,金亮亮得像盛夏的太阳。明明脑子里战术走位各种古灵精怪的想法往外蹦,但总是有那么一部分,将那些细碎的无关紧要的记忆送出来。

 

叶修将微微颤抖的手离开键盘,额头上出了层薄汗。他长舒出一口气,后仰进椅子里。臃肿的羽绒服埋住了半张脸。他的眉眼看不出喜乐,也可能是下垂眼天生嘲讽,瓮声瓮气地说:“老王你欺负老年人。”

王杰希站起身,伸手帮叶修把额前的湿发撸到脑后。一盘打完后他的手也有些汗湿,贴着叶修的额头滑溜溜的,又有些尴尬,于是又就势往叶修肩上抹了两把。却没想到被叶修捉住了手。

虫鸣声更响了,响到让王杰希确定这不是自己关于年少的怀念或是臆想的产物。它就这样急促地一声,一声,趴伏在叶修的胸膛上,和他的心跳声应和,像长草间时不时蹦高露出的蟋蟀煽动着王杰希。

“什么东西在叫唤啊?”

“enmmmmm”叶修挠挠脸,从怀里掏出一个木雕盒子,另一只手依旧抓着王杰希,“我养的金铃子,秋天从杭州带回来的。”

王杰希凑着他的手将鸣虫盒打开,四只黄澄澄的小虫在玻璃盖下蹦跶。他看着新奇却又用鼻子哼气说叶修大爷样。

叶修就有些不乐意了,松开手将鸣虫盒盖子盖好同王杰希理论:“你可知道我带着这些个入安检,出杭州,进关口入京城,片刻也不离身啊。出门贴身带着,睡觉被窝里捂着,就盼他们能活过冬呢......”

他跟在王杰希后头碎碎念,在王杰希穿好外套正欲开门时又跟着王杰希一起站定。

“叶修.....”王杰希背对着他,手搭在门把上。背脊还是笔挺,头颅低着,露出一块洗白的脖子正好撞进比他稍矮一些的叶修的眼睛,“你今天来找我真的没什么事吗?我这就家去了。”

叶修将人拉回身来,把鸣虫盒塞到了人手里。面对着王杰希他的喉头发紧,手心又蒙出细汗。梗着脖子抬起头,眼神又往旁边偏过去。

“这不,今儿个,还是情人节嘛。”半晌憋出了这么句话。

王杰希听完依旧低头转身就要开门要走。后面叶修给急得手忙脚乱的。

“哎,老王别跑啊!好歹给个响声啊,我这儿告白喜欢你呢!......”

“叶修。”王杰希将那木盒子揣进衣服口袋里。

“哎!”

“今儿我们家过小年,你要不要来?”

“好嘞。”

 

叶修在来路上握住王杰希的手,他大年夜还是得回家去,他还是不知道以后能干什么。只是身后的年月有了恰当的归宿,让他觉得无比的安心。他就像那四只金铃子一样,在王杰希温热的胸口,趴伏到春天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2)